中文版English

当前位置: 首页 >地方动态

北京市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2013年年会在中国社科院召开

日期:2013-12-21 12:00:00

2013127日,北京市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、立法学研究会年会暨“宪法权威与立法保障”理论研讨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召开。来自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、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、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办、北京市人民政府法制办以及北京市法学会、中国社会科学院、中国政法大学、中共中央党校、军事科学院、北京师范大学、中央财经大学、中国人民公安大学、首都师范大学等政府部门和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70余人出席了研讨会。

研讨会由北京市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、立法学研究会联合举办。北京市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会长李树忠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。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北京市法学会秘书长邵新莲、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主任李小娟、北京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副局级高级法律专务魏力、北京市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张庆福、北京市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会长、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莫纪宏等。

会议听取了北京市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和立法学研究会2013年工作汇报,并围绕“宪法实施监督机制和程序建设”、“维护宪法权威和加强人权司法保障”、“社会治理观对地方立法的影响——以宠物饲养管理为例”和“讨论北京市2014年政府规章立法工作计划(初稿)”四个主题,理论联系实务,开展了深入、切实的研讨。特别是市政府法制办与市人大法工委、法学专家一起讨论“北京市2014年政府规章立法工作计划(初稿)”,开创了专家参与立法的一种新方式、新机制,是加强立法科学性、民主性的一种新探索、新尝试,对于提高政府立法质量,推动立法的实施具有积极意义。


上一篇: 江苏省法学会法理学与宪法学研究会2013年年会在淮师召开

下一篇: 暂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