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文版English

当前位置: 首页 >地方动态

江苏省法学会法理学与宪法学研究会2013年年会在淮师召开

日期:2013-12-21 12:00:00

20131214日,江苏省法学会法理学与宪法学研究会2013年年会在淮阴师范学院召开。本次会议由省法学会法理学与宪法学研究会主办,淮安市法学会和淮阴师范学院法学院共同承办。本次会议的主题是:“法治中国与宪法实施”。出席年会的有:省法学会副会长、苏州大学法学院院长胡玉鸿教授,省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腊生先生,淮安市政法委副书记、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朱锦女士,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秦志林教授,省法理学与宪法学研究会会长、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春福教授以及来自全省各高校、科研机构与法律实务部门的百余名专家学者。本次年会共收到学术论文110余篇。

14日上午830,年会开幕式正式开始。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秦志林代表淮阴师范学院致欢迎词,随后,淮安市政法委副书记朱锦致辞、省法理学与宪法学研究会会长杨春福致辞、省法学会副会长胡玉鸿作重要讲话。开幕式由淮阴师范学院法学院院长季秀平主持。

短暂的休息后,年会进入主题报告阶段。省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腊生先生、南京大学法学院赵娟教授、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季金华教授、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周永坤教授、上官丕亮教授、东南大学法学院龚向和教授先后作主题报告。

下午130,与会专家学者围绕“法治中国与地方法治”、“宪法理论与实施机制”、“司法理论与机制”以及“政治变革与人权保障”等专题在四个分论坛展开理论和实践层面广泛的研讨,以此活跃全省法理学和宪法学的学术氛围,丰富全省法理学和宪法学的研究成果,提升全省法理学和宪法学研究的整体水平。

1215日上午830,青年论坛在大会报告厅举行,来自南京大学、南京师范大学、苏州大学、扬州大学、南京工业大学、南京农业大学的10名研究生作学术交流发言,有关专家作了评议。

上午1120,闭幕式在大会报告厅举行。副会长、扬州大学蔡宝刚教授宣读获奖论文名单,副会长、南京工业大学刘小冰教授作大会学术总结,副会长、江苏警官学院卜安淳教授作会议总结,会长杨春福致闭幕辞。

为期一天半的会议如期完成预定任务,获得参会代表的好评,取得圆满成功。


上一篇: 上海市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换届 童之伟教授连任会长

下一篇: 北京市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2013年年会在中国社科院召开